回主頁


學友社

學友社成立於1949年,為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的公共性質慈善機構,致力於青年學生的培育工作。成立七十年來社務不斷擴展及改革,時至今日,本社已發展成擁有多個部門,並以全港青年學生為服務對象,每年服務人次逾三百萬人。近年,我們銳意成為學校、教師及家長的伙伴,共同承擔培養青年的使命。

由50年代,我們舉辦舞蹈音樂等文娛藝術活動,以補當時青少年課餘活動的貧乏;到60至70年代,我們帶領青年學生訪貧問苦,鼓勵他們關心社會、探求真知;再到80至90年代,我們發展升學輔導服務,協助同學面對日益沉重的課業及公開試壓力;面對廿一世紀,我們提倡全人教育、領袖培訓及文化交流,引領青年立足香港、認識國家、走進世界,為未來社會培養具廣闊視野及多元思考力的人才。

七十年間,我們力求變革,無論是活動內容、組織形式,以至專注項目也在變革。七十年來,我們始終如一地培育青年探求真知,建立良好品德。求變只為育才,我們不止是切合社會現實所需,更是先於社會所需而行,一如我們社徽上的火炬,為青年領航,亦由青年照亮未來社會的路向。





支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系列

踏入廿一世紀,香港全面推動教育改革,改革的範圍包括課程、評核機制及不同教育階段的收生制度。改革目的為進一步消除過往舊殖民地留下的精英主義,讓教育回到平等化,將其階級流動的功能提升,目標令香港的學生透過「終身學習」達致「全人發展」(教育統籌委員會,2000)。當中最重大的改革項目是新高中課程,其涉及了核心必修科的數目及改變了一貫升學機制,此舉引來教育各界包括教師、學生、家長的憂慮和不安。尤其將會考和高考變成日後的中學文憑考試,兩試變一試後「一試定生死」的意味愈來愈大,加上通識教育科獻出太多新猷,都令面對中學文憑試的應試考生產生各種疑慮。

學友社秉承一貫真誠為學生的理念,二十多年來始終如一為應試考生提供多元化的輔導工作及服務。所以中學文憑考試的考生,他們面對的種種困難,我們將作為伙伴,會與考生們一起走過準備、應試、放榜等公開試歷程,建立一個關懷緊密的連繫和形象,讓他們不會感到孤身上路。




Copyright ©2023 Hok Yau Club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